close

 【莫內特展】一幅畫催生了一個畫派:印象.永恆-莫內的人生風景特展  

莫內是法國畫家, 是印象主義的創立者之一,而且只有他一人終其一生都堅持印象主義的原則和目標,也是唯一在生前贏得大眾認可的印象主義畫家。他少年時代所畫的諷刺漫畫就已具備了驚人的形似能力,直到他早期的印象主義繪畫還保留著這項特質,使他和十九世紀中葉風景畫家的朦朧概括迥然不同。他的風景畫完全以主題的視覺經驗感知為首要的考慮,忽視傳統的概念﹝構圖、題材、潤飾等﹞。

  莫內曾說:「試著忘卻你眼前的一切,不論它是一株樹,或是一片田野;只要想像這兒是一個小方塊的藍,這兒是長方形的粉紅,這兒是長條紋的黃色,並照你認為的去畫便是…。」他在 1870 年代的作品便是以這種不加琢磨的手法來呈現視覺經驗中片段的紊亂素材:雜陳的彩色筆觸同時襲向眼睛,因視覺的混合作用而成為炫目的幻影。

  莫內晚期的作品側重於同一主題在不同光線和空氣下變幻無窮的外觀。因而油彩記錄下來的,不是所見物體的本身,而是觀看的過程。


專業油畫/水彩/素描訂做:提供照片,客製化尺寸/款式/風格,打造細膩的手繪訂製作品

 👍三十年經驗畫師  細節苛求,歡迎比較👉訂做請洽:0981-363-108 官網:www.artfair.tw 

👉客戶群:華固華城/遠雄建設/群益期貨/三馨建設/大直金碧👉50年公寓老宅到上億豪宅, 零負評100%滿意保證 


 

印象.經典-莫內 Monet:Landscapes of Mind

莫內是個長壽的畫家,他的一幅畫造就了一個畫派,法國馬摩丹美術館的鎮館之寶─莫內代表作「印象.日出」就是「印象派」的名稱來源。
讓我們來看看莫內精采的一生

「印象經典˙莫內」即將於2013年11月推出,台灣歷來最完整的印象派大師莫內特展,為您帶來珍貴的畫作真跡,將生活中的美學教育,延伸到植物園荷花池畔的國立歷史博物館,讓您看見色彩的溫度!

印象派的命名者─莫內,他的一幅畫催生了一個畫派,以創新的畫風打開我們的眼睛。從莫內的畫中,看到風和日麗、水影天光的變化,並且體會到「一切顏色都來自於光」的印象派真諦。

來自全世界莫內收藏最豐富的法國巴黎馬摩丹美術館,55件展品全是難得的真跡,完整呈現莫內由一位少年漫畫高手,蛻變成藝術大師,化印象為永恆經典,人生風景的脈絡軌跡。

莫內創作生涯的轉捩點,是帶他畫出大海與空氣的良師尤金.布丹;後來,莫內結識馬奈、雷諾瓦、西斯里等益友,這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以畫會友,開創了印象派的新局。

良師打開少年莫內的視野,益友帶引莫內飛躍進步;孜孜不倦投入觀察光與色彩在不同時間、不同天候的微妙變化,造就莫內的藝術成就;即使視力衰退幾乎失明,莫內仍創作到生命最後一刻,畫出藝壇大師的絕響。 

「印象˙經典 ­ 莫內」不僅是一項好看的畫展,更是值得您推薦的生命典範 !

展覽日期:2013/11/04-2014/02/16 9:00-18:00(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票價:預購票180元/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

免票資格:

1.身高未滿115公分之兒童(需成人持票陪同)
2.身心障礙人士(請出示證明文件)及陪同者一位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聯合報系、Musée Marmottan Monet - Paris

 

 

 

arrow
arrow

    頂級手繪油畫訂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