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尾巴受傷,螺旋包紮法  

最近愛貓有點輕微焦慮,把尾巴咬掉一塊肉,傷口正好在尾巴的根處,十分難處理。

所到之處不但沾滿血跡,上了藥也會用舌頭去舔,更麻煩的是,尾巴甩來甩去,傷口根本無法癒合。

情急之下,又剛好巧遇週日,很多獸醫院都沒有開門,為解決燃眉之急

就將愛貓帶去中和安樂路的正吉動物醫院(中和市安樂路23號)

進去1樓,放滿了寵物用品,後方是動物美容,還有籠子關了一些貓狗

護士說那些是流浪貓,感覺上還蠻有愛心,隨後便上2樓看診

醫生雖看似專業,但卻一直不處理傷口,同時一直問很多問題,看似謹慎詳細,同時又用英文不斷記錄,好像很專業的樣子

醫生問的問題或許有些是用藥安全,但更多的問題比較類似,會感染慢性病類似心絲蟲等的問題

但我焦急著想先處理愛貓傷口,其他病症或是問題,並不在這次要諮詢的目的當中,一連串的問題難免讓人覺得不耐煩

醫生仔細看了傷口後,直說很麻煩難處理,嚴重或許要節肢...等

同時又不斷使用一些醫療專業的英文用詞,又說可能要用到某種-嘰哩咕嚕(專業名詞)的麻醉,一次要價3千多,當然立刻被我拒絕

歷經了讓人十分不悅的一番嚇唬之後,終於高抬貴手,開始要處理傷口

護士先給愛貓帶上維多利亞項圈,愛貓體型很小,但他拿了一個看起來明顯過大的項圈

醫生說長一點才不會去咬尾巴傷口,綁緊即可,若還是會碰傷口,要換更大的項圈

接著醫生將愛貓傷口附近的毛剃除,一副很不想觸碰傷口的表情,之後才用食鹽水以及優點之類的藥水消毒

過程當中,傷口難免二度出血,醫生馬上用好似看到鬼一樣的口氣說「你看!馬上噴出一血柱,動脈都斷了」

我轉頭一看,的確是噴了一些血,但是血珠非常微小

隨後護士拿了兩管針,應是消炎及抗生素之類的東西,幫愛貓注射

最後我要求稍微包紮,醫生怎麼說都不肯,說很容易掉,很難包紮起來

在我強力堅持要求下,請醫生護士幫忙壓住愛貓,我便自己用紗布及膠帶稍微螺旋狀的綑綁住尾巴

綁完之後,醫生才說「我剛才的意思就是要這樣包」說畢才再拿兩段膠帶隨手一貼,再補上一句「這樣包更好」

由於已經被惹到十分不悅,只想立刻離開,便下樓結帳

一週份口服藥+一條藥膏+2支針+項圈200元,共計1100元

回到家後,愛貓隨便一翻滾,項圈就掙脫,就算綁的更緊,由於項圈過長,愛貓頭手並用,隨便也把項圈拉掉

我試圖重綁了幾次,不但無效之外,連尾巴的包紮也連帶掙脫

由於擔心傷口再次感染,才又帶去永和的崇恩獸醫,這家獸醫口碑一直都很好,只是距離家裡比較遠

到了現場,一大堆人帶著貓狗都在排隊,生意之好,才進去一下子,又陸續有人上門

一位女醫生,帶我們去地下室處理傷口,她也不說些嚇唬之類的話,就立刻幫忙消毒上藥並且幫忙包紮

她看了我從正吉獸醫買的項圈,便說「這項圈太大了,貓咪會很不舒服,我幫妳換比較小一點的」

她細心地幫忙清理傷口,一點都沒有露出覺得髒或是難處理的表情,動作也都很自然很專業

之後結帳,門診處理傷口加項圈100元,共計200元,隔天回診

看獸醫一事,花錢事小,但專業的處理並讓客人覺得安心才是首要的

獸醫是良心事業,真正生意好的獸醫也不會過分的兼賣太多其他商品,因為生意已經好到不需要靠販售商品營利

這篇文希望不要有人再上當,不但讓蒙古大夫獸醫惡整一番,還被搞的心情很差

 PS.雖然到家後的幾個小時,愛貓又甩開了尾巴的螺旋包紮法,但至少傷口血已止住,項圈也穩穩戴牢,不會舔傷口了

 

進階  針筒去頭包扎法

去藥局買一針筒,不需太粗,鋸掉注射桶一邊,以便透氣及乾燥傷口

在用膠布捆起,需捆至尾巴根部加強固定

尾巴  針筒去頭包扎  

 

arrow
arrow

    頂級手繪油畫訂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